創造力工作坊_觀音慈悲冥想

如果每一個人都是哈利波特裡面的巫師
我想心靈世界就是哈利波特的世界...
而現處的實相世界(地球)就是麻瓜的世界
我們可以從斜角巷穿梭在兩個世界裡面
而斜角巷可以從冥想中抵達,並且穿越...

從小我就很喜歡用幻想來滿足自己,
但是也一直被現實世界提醒,那是幻想,是假的,要回來...
不知不覺長大以後,早就忘記了我美好的幻想世界
再接觸了冥想以後,好像陸續回憶起小時候天馬行空想像的美好
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冥想裡,每次的旅程和體會都不一樣
勾動的情感卻是如此真切!
一直想著,我想大量的記錄下來,那些美好的旅程...
就此,2018年的圓夢計畫,從Alena的冥想課開始

20180318 創造力工作坊
關於這個工作坊,Alena接到觀音的訊息要開這個工作坊時,
她跟我們敘述這個工作坊的內容,每次講就每次哽咽
一直跟我們說,好感動~
當時我不大能接到那份感動是什麼?不過我依著她的標題而來--創造力!
這段時間的我進入我夢想中的日出貴園,逐步的安定了生活,
但是那個在尋找貴園的過程中出現的大夢想,卻遲遲沒辦法進展。
或者,其實有進展,但他的速度好慢,我又好急,在這心態流轉之間,
我似乎沒辦法認真做好眼前的事情。
活不在當下,力量更是創造不出來!
因此,我想來增加我的創造力!!!

進到場域,兩個桌子上分別放著這次主題的祭壇,以及水晶缽。
這個祖母水晶缽聲音非常好聽!我好迷他!
據說是他跟Alena說他要來一起上課的喔~

觀音祭壇
今天觀音要讓大家帶回的是:永恆的寶藏
工作坊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暖身:混亂呼吸、自由律動、Om和鳴

呼吸好像很簡單,但是如果是聽指令節奏呼吸就不是這樣簡單了,
從規律的吐氣開始,這裡都算還好,要跟上並不困難。但是後面隨時變換節奏,
就不見得了!有時來不及吸氣會讓自己中斷,有時來不及改變也造成中斷。
這次自己忽然不是這樣在乎是否有跟上,而是中斷時緩慢而深沈的給自己一個舒服的呼吸,
準備好了再繼續下去!
這時有一些小小的體悟~
過去我總是設法跟上,結果呼吸的節奏跟不上就算了,越想跟上,氣越不順...不但無法體會裡面的有趣,而且把自己稿得手忙腳亂(認真說,只有鼻忙肺亂)會莫名其妙就結束了這一階段,自己到底做了什麼都稿不清楚,只記得~跟不上跟不上!
這次跟不上時跳脫出來,這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深沈呼吸,好~~~舒服!
再回到節奏時就會覺得好玩多了~試著跟上的這個動作,就已經是我最棒的遊戲了!
嗯?!生活上不也是如此?跟不上節奏,就來享受當下休息的好~~舒服吧!

在這個過程中,Alena的幾句鼓勵的話,很發人深省,來紀錄一下
「事件有時來得措手不及,但是你可以。順著他的節奏,你可以。過程當中會有些不舒服,但是你還是可以!」
無論是呼吸,還是生活,都是如此!
---
律動向來是我最弱的一項,我一直都在自己的嚴謹框架中,
自由的舞動自己的身體對我來說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Alena引導著:順著自己的身體,讓身體告訴你哪裡需要動,自然就會動起來...
許多訊息都在身體裡面,身體知道,也很願意告訴你,但你願不願意聽?
"願意聽呀~我當然願意聽,但是...."從我腦中的murmur發現,我願意,卻有但書,這不是真的願意...
慢慢的,開始感覺到身體有些部份的不舒服,他們的確想動一動,緊繃的肌肉,很久沒關注的關節...以及我最近知道我心中在給身體的壓力...
動起來嗎?可是這樣奇怪的姿勢別人會怎麼看我?我不會跳舞...
當我發現我的但是在作祟了~我決定後退一步
去相信所有人都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我也準備進去了....
誰會看呢?我只想動一動,就照我的方式~慢慢的開始釋放我的身體...

好的~原來就只是做而已...
看看生活中卡住的創意、夢想...原來我在害怕的不是真正的問題,
不過就是旁人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看到的眼光~
但那些眼光都不是我自己的,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單純的去完成一件事滿足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的目光
無論正面還是負面,總之我嘗試了才是重點!
---
接下來Om的和鳴是很舒服的感覺,
所有人圍成圓圈,按照自己的方式發出Om~的長音
在這裡的一開始,我感覺到好像有一個無形的鎚子,把我上方(或者說身邊周遭)像蛋殼般的白色固化的牆打破,然後有好強的白光從身邊往上衝~
接著到底是從上面接收白光下來,還是白光從我們身邊上去?我也分不清楚了~
但總之在這裡面一起被震的感覺很舒服!

======分隔下半場======
下半場進入我來的主因,冥想...
Alena一直重複的說,這個冥想很"特別"
跟他好多次冥想了,每一次都不大一樣,我實在無法分辨這個特別有什麼特別?
冥想分成三個階段,釋放與接納自己無法接受的部份(苦、難、討厭的人事物)釋放整體地球無法接受的部份,再回到自己的心裡,與指導靈對話。中間配合著Alena的引導和梵唱以及祖母缽。這裡有個特別的分享,據Alena說他以前是五音不全的,這次卻被上面指派為唱誦的管道,而在準備這個課程的過程中,上面給了他冥想的內容,鬆動意識的方法,課程流程...卻就是不給他音樂!直到遇上祖母缽,祖母缽很興奮的告訴他,就是要一起來上課,才知道原來音樂在這裡!

以下是我進入冥想後的畫面
走進一片綠色光的環境,我看到一片竹林,風輕輕吹動竹葉在飄動,
很安靜、很祥和...
往前走出現一片很大的瀑布,不是窄窄的細流,而是一整片寬而無邊的瀑布
我好像是走在空中,進入瀑布的中央,我漂浮在空中,眼前出現觀音。
我發現我幻化成一個小童子,就像觀音身邊的小童子,穿著白色的古代服飾,頭上有衝天炮,是個小男生。看到觀音的那一剎那,好像回到家,看到媽媽一般的親切。

(Alena:把生活上遇到的苦難吸進自己的身體裡,然後在心輪淨化,變成光再吐出來)

我發現我在跟觀音撒嬌,好像有點耍賴那樣。同時我也在想著最近身邊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一直吸進來、吸進來...
觀音說:孩子~你要吐出去呀!不能只吸進來
我忽然意會過來,心有點重,我真的都只有吸進來,沒有讓他們出去。
觀音用淨瓶在我的心輪上滴了幾滴,我看到原本混濁的心輪光亮了起來,然後像是忽然增加了動力一般的轉動,再將光從呼吸轉出去...
重複這個動作的同時,觀音問我:到人間好玩嗎?
我沒有聽到我的回答,但有一種倔強不服輸的感覺升起

(Alena:把地球上感受到的苦難吸進自己的身體裡,然後在心輪淨化,變成光再吐出來)

我腦中開始出現被開發的土地,七股即將形成的工業區...
我去感受開發後因此而被污染土地的感覺、溪流中生物們的感覺,以及可能會被影響的漁民們的感覺...
我將那份傷心無奈吸進來...再試圖轉化吐出去,讓光降臨他們。
接著各地的開發案...
接著...忽然看到受到戰爭影響的孩子,他們身上有傷,在哭泣,再也沒有父母的擁抱了...
忽然有好強大的悲傷進來....我持續吸進來、吸進來

觀音說:孩子,記得要轉化成光吐出去呀
這次觀音沒有再用淨瓶幫我,他說,我自己可以做到,試試看。

我努力讓我的心輪轉動,轉過去、轉過去,漸漸的混濁的心輪恢復光亮,我再將光吐回去
想要把更多的光和愛給這些孩子....

觀音說:你要把這些吸進來淨化,在心輪轉動的時候,你的心輪就會越來越強大,地球接受到你的光,同時你自己也擁有更多的光。
我看見我心輪一開始的小光球,的確因為這個過程,變成更亮、更大的光球。
但我還是很難過,我問觀音:我這樣做並沒有改變什麼呀!我把他們的悲傷吸進來,送光和愛給他們,但我沒有實質幫助到什麼!他們依舊在困難的環境裡,他們依舊沒有父母的擁抱....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幫助到
觀音說:有呀~是心。你幫助他們轉化了心,即使實相的困境沒有改變,但彼此的心都變得更強大了。這些實相是靈魂選擇的體驗,你無法改變也無須改變,但純淨的光和力量在心裡,才是真正有幫助的改變,也能真正的改變這個世界!

我好像體會到了什麼...
忽然有種感覺,自己原本是觀音身邊的小童子,就是因為卡了這個點,硬是跟觀音要求來凡間一趟,去體會真正的世界....
而這個體會,像是想給自己一拳,好樣的~非得自己體驗痛苦後才看得懂後?!

接著離開瀑布回到自己的心輪,眼前出現一團白霧,霧散去後是一個白色的光球。
聽到一個聲音說:這次你希望我幻化成什麼模樣?
我腦中想起上次我的守護天使是一位帥氣的人馬,那個模樣忽然出現在我眼前
不過指導靈不知道為甚麼沒有變成這個模樣,變成一匹美麗的白色獨角獸,
身上有一對美麗的翅膀。
獨角獸的背上出現一個包裝好的禮物,祂跟我說,把他拿下來。
我拆開禮物,看到裡面是"勇氣"
指導靈說:把他吸進去,孩子。吸進你的身體裡面,你會知道怎麼使用他的!
我把這份禮物吸到身體裡面,讓他充滿我的身體。
指導靈旁邊還出現觀音,他們同時給我訊息
告訴我,他們隨時都在,一直都在,沒有離開過。

我帶著禮物,逐漸回到麻瓜世界。

冥想結束後,在觀音的祭壇前抽卡,得到下面這張,完全呼應了這次冥想的故事內容...


從這裡結束後回家,連續兩天都呈現好疲憊的狀態,
而在線上抽到的牌卡大約都是告訴我,休息一下再繼續會做得更好~
也就這樣,這個文章從18日打開檔案開始寫,斷斷續續寫到20日才結束。
這中間瑣碎的有分享一些片段給朋友,然而在看到戰爭下的孩子時,眼眶依舊會含著好多淚,甚至大哭起來...
這次帶出來的,除了對生活上的瑣瑣碎碎小情緒以外,似乎還有更多...更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彩虹卡課程體驗[by 吉兒]

彩虹卡-脈輪印記清理

開悟卡抽牌-我與婆婆的關係-082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