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卡課程體驗[by 吉兒]

彩虹卡應該是我最早接觸的卡片之一
是朋友在分享課程裡面介紹的,
在卡片裡面,都只看到正面的話語
有時候是講目前正在進行的狀況,
有時候是給目前遇到的困境作很好的建議!

記得有一次遇到一些事情,
朋友在家隔空幫我抽卡
對應著當下的狀況,真是直逼眼淚出來!
是約一年前的現在,目前再回頭看,
當時發生的事件,詳細已經不記得
但是回推我那時的渴求,是有一個自己的家,
能經營我想像中的家庭、經營我認同的理念、甚至推廣這些理念
這一年過去,我把我想要的家形象建立得更清楚了
而且我的確有了一個自己的房子,就等著我住進去
正面的話語帶動正面的能量,總是能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



---前情提要太久了---
再說回來這次上的課,
我幾乎是快要開課才報名的,
這牌卡的課程費用對我來說實在高了一點
而且過去彩虹卡都是朋友來幫我抽/借我抽
自己看著訊息,感受自己想要感受的事情
好像想不出需要上什麼課程...
直到某次自己感覺被"停滯太久"這個狀況逼到了~
想著是否該學點什麼,也就順勢報名了課程
也順勢的入手了我第一份牌卡
是的,其實最近我最常抽的卡是線上抽的"聖者天使神諭卡"並未入手實體牌卡

剛開始上課的感覺~
彩虹卡的介紹確淺顯易懂,
不需要想太多,也不用想太多,抽就對了...很多時候很多狀況都可以使用
接著脈輪的介紹,大約也跟網路上能搜尋到的資料也差不多
這部份需要的是熟記,目前我是不大熟啦...

但是到抽卡時刻就出現很多有趣的事情了
這是我抽的第一張卡,是現在的狀況
我的確是為了"拓展創造力"而來,我在這裡看到的是強調了愛與喜悅^_^

接下來在介紹各個脈輪時,老師請我們依照各脈輪抽一張卡片,並分享

海底輪在生存上,真的~我在上這堂課之前,想的是這筆學費我可以活好久阿阿阿阿~
哈哈~但總之收穫是不能用錢衡量的,能活用並喜歡自己用錢的決定很重要啊

這裡繼續"創造"下去....

這裡我有點被我旁邊的同學吸引走了~
因為他的故事真的好精彩,相對於我自己的平淡
但在這理我看到的,當我羨慕(?)別人精彩的遭遇時,
其實不需要忘記,我自己也是獨一無二的人生

第一輪的七脈輪卡片

七個脈輪的卡片出來以後,好像敘述著我的一個心路歷程
我能夠捨得走我的舒適圈,創造新的、美好的事物,肯定自己的獨一無二價值(真的~我常常覺得我想得出來的創意,別人也想得出來,不稀奇呀!真的應該肯定一下自己)
接著,我要去肯定自己的能力,能把天堂帶來人間(我想像中的美好理想,推行出去)
信任自己的直覺去好好經營我的工作,一切上天都會給我最好的靈感實現!

從把自己鎖在舒適圈,到踏出來,甚至肯定自己的價值,實踐在工作上,並得到靈性的幫助
有越走越好的感覺^_^

這次我的卡片,課題都在創造,以及實踐我的理想、價值(工作)
而同學們也各自有不同的課題,抽到的卡片指引都很"一條龍"呀
有的都是在"愛"上面
有的都是在"我"上面
有的是尋找,有的是早已富足等待自己發現
而大家就是在翻卡、讀卡、講出感受中,慢慢的改變了自己原有的想法!

到下午的牌陣就真的是專業了~
老師的解牌技巧和牌陣的運用是我搜尋不到的
重點在,要看顏色、數量、位置,以及文字
脈輪的對照、以及彼此影響的狀況,去解讀目前的情形。
這~除了多練練,好像沒有更厲害的方法了...

而大家一起上課最棒的部份,就是同樣抽出一副牌
同學A~D解讀方式都不同,可能是反映出各自自己內心,
但也讓"事主"從不同的角度再次看看自己現在的狀況
是他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也是你的故事...
細節不同,但是不帶入細節,卻又很多事情相同!

依照身心靈抽卡,右邊是目前狀況,左邊是解開狀況的建議

這副牌現在回來再看一次,又有新的收穫~
右方目前狀況的部份,就有兩張是被我重複抽到的(相信我,我們都有洗牌重來)
身:我自由地、帶著愛去創造那些史我生活更豐富、更美好的事物
(這張是前面抽七脈輪時就有出現的)
心:我的身體每個細胞都對我積極的心像做喜悅的回應
(這張的顏色不落在"心"的位置,但是文字內容卻是有心的,而且是整個身體在回應著我的心,好像對我跳出舒適圈這件事,雀躍不已)
靈:我信任我的神性會指引我哪些需要改變(這張在七脈輪時也抽過)

而旁邊的對應也正回應著我當下的憂慮
尤其第二張(心)當我在羨慕夥伴的特質時,我該找找我的內心,或許也是有的呢
當天我一直很羨慕(?)旁邊的同學,
因為他有好特別的故事,有好多的愛,而且在他不自覺得狀況下付出了許多愛給周遭的人
(為甚麼羨慕的旁邊有問號?因為那個精彩的故事,可能是我這一輩子都不會想要遇到的)
當我一直看著他、聽著他的故事時,其實我心裡也有滿滿的愛可以分出去,
雖然故事背景不一樣,但我想我羨慕的,在內心也能找到!

以時序抽牌

這是以時序抽牌,我的設定是今年(2017)明年(2018)以及後年(2019)
這副牌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現場同學們幫我解讀,但面向都不盡相同
但每個人都有能讓我抓到的重點
今年:過去累積的疲憊,讓我在今年想要好好休息。這裡老師點出,我的休息是帶著一些不安的,好像越休息越恐慌,沒有找到真正休息到的感覺

明年:今天我允許自己玩得很開心,很盡興。
這張在臍輪,因此老師解讀在我與媽媽之間的關係(這我還要多體會)而同學提醒了"允許"
真的呀!要允許一切發生,才有玩得盡興的可能。

後年兩張一起上來:
我讓內在的指引來帶領
我愛他所以在他面前我毫不隱瞞,呈現真實的自己,這是我感謝他的原因。

這部份就真的很有趣了~每個人幫我解出的都不一樣,尤其是下面那一張(我愛他...)
同學A:是你和你先生的關係
同學B:是你和你兒子的關係
老師:是你和你媽媽的關係,走到這一年將會有好的轉變
而我的解讀是~
在這一年我能更聽從內在的指引,所以是與內我的關係
我能更坦然的在內我前展現自己,毫不隱瞞,無論是好或壞的面向。
也可以說是我能更真實的看待自己,接受自己的所有面向,即使是醜陋的那個自己...

但誠實的說,各種解法在我生命中都很貼切!



最後是七脈輪牌陣的練習,所以重新再從七脈輪抽卡。
這部份已經是尾聲了,加上一心趕著回家做飯,所以就只是把卡片記錄下來。
--

彩虹卡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工具,
但說起來,要解的深入,卻也不簡單...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有位同學提出質疑
他拿到這副牌卡已經好久了,卻只抽了幾次
因為他覺得太矯情了,何必什麼都正面思考?又怎麼可能都正面思考?
明明就陷在負面的泥淖裡,怎麼可能都轉成正面的思考?
所以他看到不同的群組瘋狂的抽卡,感覺很不可思議

嗯~但是他來上課了!而且筆記得比我認真好多~
而我拿到卡大約才一週,真的是幾乎每天抽...

是呀!負面的思維怎麼可能說轉正面就正面呢?
而彩虹卡的每一個語言都是正面的!
但是我想的是...當作與牌卡對話,而他給你另一個觀點看待這件事情,
你也可以試著從他的思考點來看看這個世界
當然也可以不要
但如果你願意讓自己試試,真的會有很不一樣的視野
那麼,又有何不可呢?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他的意義,但這個意義不是拿來評價好壞的,
只是會產出一個"收穫"
你可以從獲得的方面去看收穫,也可以從失去的方面去看收穫
都是收穫!
把所有自己人生的責任拿回自己手上(因此你不會再用"他怎麼可以ooxx、你怎麼可以OOXX、他這樣做實在很沒品、很壞..... 的觀點看事情,只會問自己,這件事情的發生給了"我"什麼感覺,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否需要把印記找出來?而對我又有什麼收穫?) 相信所有外在實相的演出,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能把自己的心穩固,自然情緒就會穩定,遇到的事情總是愉悅比較多些~
而彩虹卡倒是忠實的把觀點回到自己身上的好幫手,提醒自己轉個角度看事情!

--
這是我的第一副牌卡,期待他帶領我到新的視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彩虹卡-脈輪印記清理

開悟卡抽牌-我與婆婆的關係-082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