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內在小孩_09022017


有多久沒有跟老大相處了呢?
今早,我突然出現這樣的想法,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跟阿喜好好獨處一下,早餐完我就請先生幫忙帶一下阿布,我就好好跟阿喜玩,好久好久沒有跟他獨處啊,讓他一直有著被冷落的感受(雖然我們就是在身邊也是會讓他很無助,因為他往外看到的是總是被照料好的阿布)。

我想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有二,一是我突然發現阿喜變得會拒絕與我擁抱,二是昨天有對她大吼。(前者是主要的因素)

早上跟他用繪本互動,陪他天馬行空(這過程一度有聽到阿布哀哀叫的哭聲,有點擾動到我的心,還好先生說沒事,我才能繼續放心與阿喜玩),一開始可以感受到阿喜有點且戰且走的姿態,因為太多次他想要投入卻因為阿布怎麼了就被先去處理弟弟需求而打斷,到後來是放下心防好好地玩,也因為有滿足到他,所以後來比較不會想要佔著跟他互動的物品。

到了下午午睡時刻,兩隻都睡著了我起身打字去,剛好事情告一段落,阿喜突然出現在我身邊,嚇屬我了。再度帶他去床上睡覺,我邊幫他按摩邊亂想事情,突然閃過內在小孩四個字,然後我就開始哭了,我試著去感受我怎麼哭了,我邊按摩邊默念零極限的謝謝你、我愛你,到後來持續念我愛你,然後我跟內在小孩說你不是孤單的,我在你身邊,你是安全的、被愛的。最後我問內在小孩是否可以讓我抱抱她,這抱著的感覺很舒服。

這次,我重新與老大連結,也盡量為他的身體做按摩,也意外遇見我的內在小孩了。

為此,我抽了開悟卡,以下是牌卡給我的訊息,持續進行正向對話、停止批判吧,最終將以真實的我呈現!



ps.分享一下這次的機緣,一直以來我試著連結我的內在小孩,但好像不得其門而入,在看過某個群組的訊息後,自然地改變了與自己對話的口氣,原來,我並不是用內在小孩想要的口吻去對待他的,這一個體悟對我來說是有用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彩虹卡課程體驗[by 吉兒]

彩虹卡-脈輪印記清理

開悟卡抽牌-我與婆婆的關係-082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