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的新階段[by 吉兒]

關於過去的冥想,一直都在回憶起此生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破除因這些事情造成的傷痕而刻劃下的負面信念...
這個過程在我的平房到手之前,帶我渡過一關又一關的故事
但是,在平房到手之後,一樣的冥想卻已經沒有'後續"了
我無法在冥想中知道我現處的煩躁從何而來,
也無法再從冥想中看到卡住自己的故事在哪裡...

某天經由阿蓮娜的提醒,
或許我此生的功課早就清理結束了,
接下來就要清理更早之前的記憶了

很可惜,我一直都不相信過往
也不想要去到過往
今生能好好過就已是萬幸,何須再到過往?
"到這裡就好"的念頭深深卡住我
但是我的煩躁感卻一直揮之不去!

接著,這句話打開了我
我們不需要回到過去,我們只需要過好今生
但我們可以允許潛意識告訴我們,現今能幫助我們渡過的訊息
就如同看一場故事一樣,無須把自己限制住他是否是前世
也就是一個故事,讓自己瞭解現在需要清理的情緒在哪裡的故事

這非常說服我阿!
不需怪力亂神的去想是前世還是未來
就當作潛意識(內我)想要告訴我的訊息,用一個預言故事展現出來
這樣讓我躍躍欲試,很想看看內我會給我怎麼樣的訊息

這次在甦醒空間的冥想,是用象神引導進去的,
很快,在背景音樂一起,我的情緒馬上湧上來
應該是傷心、恐懼、難過的感覺,
眼淚默默開始滑下~
接著我看到一個在廣場上嘶吼的少女(約十六歲左右)
邊哭邊嘶吼,很深沈的痛...
他的眼前是一個倒臥的婦女,衣著簡樸乾淨帶著頭巾
婦女沒有任何動作,就像是已經死亡
而旁邊圍繞著一群士兵,用茅指向我們

其他的影像都很片段
一個平面木雕的老鷹、
一扇綠意陽光充滿的木窗,木窗前還有一盞沒有點上的油燈
一個身穿中古歐洲盔甲的士兵
一個樸實的壁爐,上面有一些陶罐
最後畫面停在廣場上穿著破爛的小男孩,張大眼睛仰望著我,表情狀似期待
大致上都是很寧靜的畫面,相對於嘶吼大哭的少女形成很大的對比。

故事要告訴我什麼還不是很清楚
但我大約知道那個少女應該是我,
所以我的吼叫裡面,除了憤怒和傷心外,也含了很深的愧疚
而眼前倒下的婦女是因為我,至於為甚麼?發生什麼事情?
就不得而知了...

當天抽到的牌卡
我自己抽到:珍惜你愛的人、原諒、給予支持
亞亞抽到:樂於表達愛,貴貴抽到:真愛
看著牌卡的圖片加上文字,感覺故事呼之欲出,但細節依舊不知道是什麼

當天除了這樣的收穫以外,還加上了當天阿蓮娜開的書單
大致上是"敘事治療" "說故事" "潛意識"等關鍵字
而這很神奇的部份,在這之前"敘事治療"這個詞在我腦袋裡已經出現了好幾天了
這個靈感是來自羋月傳的其中一個橋段...之後就重複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而真正對症下藥的是書,在我看書的過程找到平靜、熱情、有動力的感覺
一掃之前不知何事感到煩躁的狀況。


-----------
今天(4/25)想要再進入那個故事,
我好想知道那女孩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而哭?
所以我按照冥想音檔再次進入
這次是朵琳夫人的"天使療法:回朔前世冥想"
跟著音檔的引導,進入了兩個故事裡面

第一個是我指定的那個女孩的世界
這次故事依舊沒有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
但給我多了一點點的細節
我們在家,廣場上得那個婦女在餐桌上給了我麵包和熱湯
我捧著麵包,熱呼呼的,很幸福
而我的爸爸是軍人,很難得能穿著盔甲回家團聚...
還沒找到原因,只接受了愛的感覺
音檔引導著來到這世的最後,離開人世前的那一幕
我已經老邁的躺在床上,旁邊是與我年紀相仿的男人
握著我的手,給我最後的支持,一切安祥。
但我心裡有一股好重的愧疚感,
我不知為了什麼事情無法原諒我自己
整個情緒襲來,我也哭了出來....

接著再跟著引導,進入第二個故事
我騎著馬在森林裡,身邊是一群相仿的青年
其中有一個是我的摯友
我們正在森林中打獵,
大家圍著我聽這次打獵的策略...
再轉到這個故事的最終,
我也是年邁的躺在床上,一身白衣,白色的鬍子又多又長
床邊是年紀約5~6歲的孩子趴在床邊陪我
這一個故事沒有太多感覺...也就這樣平和的結束

冥想結束,回到意識後,
對於那個女孩的故事依舊沒有知道很多
但總覺得他的困境正是能解開我目前困境的關鍵
還是有點迷惘...就上網抽了張牌卡
問問牌卡、問問天使,這次冥想是要我看到什麼?
嗯~有點難懂....
冥想的路好像越來越有難度了
不過,似乎也越來越有趣啦!
---
Jinel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彩虹卡課程體驗[by 吉兒]

彩虹卡-脈輪印記清理

開悟卡抽牌-我與婆婆的關係-08282017